close

 

2-海  

靈修即是靈性的練習使人回復到通天的狀態

本來從古至今人人都在做,只不過近世的「現代人」

多忽略了,越來越生疏,甚至產生種種誤解偏見。

我们就如一座馬達,平日靠乾電芯運作,

發揮的力量極為有限,而且電力微弱、有時會中斷;

這座馬達原來應該是用交流電(「濕電」)的,

只要將插頭駁上中央輸電那個電掣,

「中央」的電力即源源不絕供應,力量既強大又不愁

減弱中斷。靈修正是重回「中央」的工夫,接上了之後,

不再以個性的力量運作,恢復以「神」力

(宇宙力量)運作。
這種狀態有人稱為「靈魂意識」,

即是記起自己基本上是以靈性的方式存在,

享受著「冥合萬化」、「與神同在」的那種美妙經驗

(充滿愛與喜悅、無憂無慮、溝通萬物、內心澄明等等)。
 用甚麼手段才辦得到?
當然是各師各法,不同的傳統有不同的辦法,

萬川匯流,各顯神通,黑貓白貓捉到老鼠的就是好貓。
有些人祈禱、唸經、唱詩、跳舞。

有些人打坐、面壁、閉關、斷食、苦行。

有些人做氣功、瑜伽。有些人布施。都可以。
甚至打水切菜洗碗掃地晾衣服,也可以變成靈修的手段

(所謂「做靜心」)。

 靈修要不要拜師或入教入會?
都是因緣。
人人背景、性格、狀態、根器不同,際遇有別。

有些人無師自通,從來未經他人指點已經長期「通天」。

大多數人生命不同階段都會遇上不同的「師傅」

(可能是氣功師、某宗教的牧者、書本、訓練班,

以至一頭貓(我的白貓兒津津是上天派給我的

長期駐場導師))許多宗教或靈修團體對於許多人的

生命中各階段都可以大有幫助。
隨緣可也。

我們的生命其實是怎麼一回事?
(1)
我們都是宇宙間生命力同一個基來材料

所暫時組成的「現象」,正如餅店售賣的動物形餅乾,

有些是魚有些是大象有些是雀鳥,形狀不一,

卻都是同一個粉糰出來,只不過經由各種形狀的餅模,

壓成不同形狀,再經同一個爐烘焗而成。

同樣道理:人、動物、山川、雲雨雷電等等

莫非由同一些「東西」(為了方便且稱之為「能量」

,亦有人叫它做「氣」)所形成,而且是暫時的狀態,

時時刻刻在變,例如我們的身軀乃由碳、水、

多種礦物質等組成,這些元素在過去億萬年循環復循環

存留在不同的動物植物之中或山山水水之間,

藉着不知名的因緣忽然聚合組成了今天的你和我,

亦復歸黃土,幻化為其他物質。
這些物質的聚散組合,是由一種力量在背後操縱,

這種力量正是宇宙的「思想」、宇宙的「動力」,

有人稱之為「上帝」、「神」、「造物主」,

也有人叫它做「氣」、「生命力」、「本源」、「道」,

是這個力量構想、創造了一切,這個力量在不同時空體現

在各式各樣的「東西」之中,包括人、事、物。

在我們之中有這個最偉大神聖的力量,

在家裡的蟑螂之中也有,在雷電之中岩石之內亦有。

所以我與蟑螂的關係、我與電腦、手機糞便的關係,

都是神聖力量與神聖力量間的關係。
用另一個比喻,這種力量(上帝、道……

就是整個海洋,我們每個人每一件物件都是

這個海洋裡的一個波浪,這個浪隨時出現,

但很快「歸於無有」它回到了「海洋」裡,

再成為海洋的一部分,過了一會,

又有其他一個一個浪出現,每個浪都是海水臨時

組合成的現象,它跟海洋並未分離過,

所以生命就是緣聚、緣散、由道而來再復歸於道。
宇宙是上天一個大夢,一世人是其中一場舞、一闕樂章。
(2)
時間與空間本來並不存在,都是人腦中構想出來的幻象,

人生中其他的東西,包括成就、愛恨、享樂、痛苦、死亡,

都同樣是幻象,由我們內心投射出來,

我們每分每秒都是在不斷創造自己的宇宙,

宇宙並不是「外面」客觀在在的東西,

而是我們「想像」出來哄騙自己的虛幻。

(正因為時間空間本不存在,所謂「特異功能」

那些遙視、預測、空中移物,根本是毫不神奇的自然現象,

至於跟過去未來的人溝通(通靈),

回到前生等等,也是一樣。
(3)
人生只有一個目的,就是消滅自我,

一切痛苦之源是自我,所有正派的宗教的道現

也只有這一個:耶穌釘十字架,彰顯無我的博愛精神,

佛陀強調天下間只有一種德行,就是慈悲,

慈悲正是無我的手段。終極的圓滿、幸福(即所謂救贖),

正是擺脫了「我」執。
(4)
萬法由心;心轉,則宇宙轉。要想環境、世界、

命運改變,只有一個辦法,即是將內心轉為積極、平靜。

這是「救世」或幫助任何人的唯一方法。

海-1    

arrow
arrow

    heaven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